日娱人发疯实录
杰尼斯跑路预订 a黄8绿 好感kp及以前所有团
最近在工地定居 gene岚推 磕森岚/损友 最近有沉迷天0
浪配陆推 好感BBZ及之前所有团
想不开在学医 一时兴起随机产出垃圾
在骑士棚真情实感磕映安

摆渡人【1】

一切的故事都是我编的,不要带入现实不要带入现实不要带入现实,死亡预警,或者说这是一个死后的故事,具体的脑洞可以戳链接:https://kanjani8arashi.lofter.com/post/1ec68e9e_119abf43
感情线没有重点写就不打tag了,这篇是subaru,不好意思打了团的tag,我觉得大家都能猜出来谁是谁的×

幼儿园文笔,ooc严重,避雷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三途川连接着此世彼世,千百年来,数不清的亡者乘着那一叶扁舟,奔向死后的世界。
   
如果说孟婆是让人忘却前世,那么三途川上的摆渡人则是亡者生前记忆的储存者。
   
摆渡人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干了多少年,但他把每一个亡者的故事记得清清楚楚,至于自己为什么在这里,他总是说那是多余的记忆,没用的东西记得太多,就会把更重要的东西忘却。
   
今天的摆渡人依旧独自在船上等待下一位亡者的到来。

  <1>

“您好。”
   
摆渡人慢慢抬起头,看着眼前这个男子。毫无疑问,他就是今天的第一位亡者。
   
“那什么,过河的话要……”
   
“请先上船吧。”
   
等到眼前这个小个子男人走上船,坐下来,摆渡人才想起好好观察一下他。
   
他身着红衣,体型偏瘦,使本来就宽松的上衣显得空荡荡的,个子不高,但眼神里满是骄傲,浑身散发出一种强大的气场,他只是坐在那里,却让摆渡人生出莫名的敬畏。
   
“您好,欢迎来到亡者的世界。接下来我们将要度过这条三途川,在这次单程旅行中,您是否愿意跟我讲一讲您的故事呢?”
   
万年不变的台词从摆渡人嘴里说出来,丝毫不带感情,显然的麻痹。
   
“这就是所谓过河的‘代价’吧。”这是一个肯定句。
   
“如果您要是这么想的话,它就是。”摆渡人没有犹豫,毕竟他见过无数的亡者,听过无数关于他的说辞的质疑,如何敷衍着回答,成了他工作的一部分。
   
男人轻笑一声,盯着水面自己的倒影,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:“不过真没想到人死了竟然会回到年轻时的容貌,看着这张脸就能想起年轻时做出的一堆傻事。
   
“我出生在一个平凡人家,父亲是普通上班族,母亲是很温柔的家庭妇女,我很爱他们。你说,到了那边是不是能再见到他们。”
   
 没等摆渡人做出任何回应,男人又继续说:“总感觉死了之后什么都记得清清楚楚,这就是所谓走马灯?继续说了,我老妈跟隔壁家的阿姨关系一直很好,所以我从小就和他们家的小孩一起玩,那个孩子明明比我小却处处照顾我,当时觉得理所当然,现在想想可真是难为情。”说这段话的时候男人用手捂住脸向后仰去,然后把手伸向天空,又放下,“这儿的天真是压抑,当年的天还是湛蓝的,小学的时候和对街一个白皮在一个班,意外的和那家伙特别合得来,放学我们仨就到白皮家旁边的空地上玩。然后从小学一直到高中,我们一直都在一起,大学志愿不一样就分开了。”

摆渡人平静的看着一个人说得起劲的他,朋友这种存在总是会在人生的快乐时光中出现。男人突然一个翻身坐起来,一脸兴奋地对摆渡人说:“诶,我跟你说啊,那个白皮一直都喜欢我隔壁的虎牙怪,但是他就是不去跟人家告白,从小学到高中差点没把我给急死,拼命给他们创造机会,那个臭白皮就是不领情,真是气死我了!”同性恋啊……也是见的多了,摆渡人没有对这有任何表示。

“然后上大学之后,在我和虎牙怪的一个学弟的共同推动下,这两个人可算在一起了,跟你说啊,他们在一起的那天我差点都没要哭出来真的。”

一直沉默的摆渡人开口了:“一直再说别人的爱情,我想知道的是您自己的故事。”

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你怎么这么刻板呢,时代变了大叔!好了好了我讲好了。高中的时候叛逆期嘛,没怎么好好学习,留了个长发,当时因为长得比较小经常被认成女孩子,其实我当时每天放学都会去找隔壁的一个小矮子约架,不是有句话说不打不相识嘛,莫名其妙就跟那小矮子成了朋友,而且我觉得我们像是世界上的另一个对方,当然这不是爱情啊。”

男人的眼神飘向船外,飘忽不定,没有焦点,“等到上了大学,收敛了锋芒,就想把头发给剃了。也不知道当时是抽了什么风,非要在音乐教室里剃,啊我上了大学基本上没好好学过啊,天天泡在音乐教室里搞音乐,当时以为自己能闯出一番名堂,到头来还得靠专业吃饭啊。然后那天就正好叫人给看见了,他说他可以帮我剃,一番好意我也不忍心拒绝,那个长得像狸猫一样的家伙一边剃还一边说什么剃了多浪费啊,长头发多好看啊之类的话,他可真是个奇怪的家伙。剃完他还给我在头顶留了一撮,跟洋葱似的什么鬼啊。”

男人看看天看看地,然后一个抬眼,眼神最终定在摆渡人身上:“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爱上这么一个奇怪的家伙,大概因为我也是个奇怪的人吧。”

“之后就是特别平淡的生活啊,稀里糊涂毕业,随随便便找了个工作,意外还和虎牙怪有点关系,通过这几个人认识了其他朋友,大家一起去唱K啊喝酒啊,一把年纪还能喝到断片,感觉和他们在一起就什么都能做到。”

“诶跟你说啊,大学搞音乐的时候,我竟然还想过要出去闯闯,”男人的声音带上些许笑意,什么意思呢,是为当时自己的年少轻狂而感到好笑吗,“这种想法啊,等到社会上真的一文不值,这个社会还真是残酷啊……”但是眼神却有一丝悲伤,他是一个有野心和无限可能的人,摆渡人自顾自地断定,只是被社会压得动弹不得。

“嘛,然后日复一日不知不觉就变老了,回过神来就在这里了。话说这条河怎么这么宽啊,半天不到岸啊。”男人两手在身后一撑,抬头像是想看看摆渡人的脸,诚然这是不可能的。

“快了,您还有什么话要说么?”一如既往的生硬回答。

“嗯……非要说的话,我还记得我来这的时候院子里的树开始发芽了,在这个季节死了还真是煞风景啊哈哈哈。”

“大家也都是老头子了啊,真不希望在这里看到他们啊,希望那个傻不拉几的狸猫能好好活下去吧,我可不希望他紧跟着我来这边啊。”

话音刚落,船触岸的震动就让男人手一滑重重摔在船板上,“啊,明明都有‘咚’的一声但是一点都不疼啊,果然我还是死了。这船也是真准,辛苦你了,那,再见,虽然这么说也不会再见了吧哈哈哈。”男人下了船冲摆渡人勾了勾嘴角,随后转身消失在一片浓雾之中。

さぁ,该去接下一位客人了。

—tbc—

要上学没有手机所以应该会坑很久×也许会走年更路线(这样等我完结的时候大家就都忘了×)
但是会写别的坑,用手写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春玄鳥 | Powered by LOFTER